等了好久~終於又可以去產檢囉!

老公每天辛苦上班的動力都是期待看小小米的日子快快來~

上次產檢我忘了寫日記,重點擺在第一次抽血、驗尿

13w時~去了一般例行超音波檢查後,就抽血、驗尿

過幾天我接到電話,他說叫我去聽報告~於是某天下班就去了

1. 我有點貧血

2. 尿液中 白血球多了些,正常大約不多於5個,可是我好像30幾

白血球的部分,醫生做了個比方:白血球就像是軍隊,沒事不會出門

那出現很多時,代表你的身體有某部位有問題~而那個部位就是尿道、膀胱或是腎~

醫生問我有沒有憋尿--NO

那就是喝太少水了~--YES

後來醫生開了類似消炎藥還是啥的 叫我吃

並叮囑我要喝水、小便、早點睡

好吧 我承認我又有點晚睡了...

回家後就一直乖乖囉,努力逼自己多喝水,勤快跑廁所,早點睡覺。

 

現在又過了4週,第二次抽血,是做"中期唐氏症血液篩檢"

原先還有早期唐氏症的篩檢但我錯過了

先參考此文章~這篇寫得很詳細!

https://kknews.cc/zh-tw/baby/38533y.html

大家常常聽到的是羊膜穿刺,一般來說建議34歲以上的孕婦來做~政府也有補助

我的年紀還不到,朋友、家人都說先不用做吧?

且羊穿是侵入性的,有點風險。

後來想了想,先驗驗看血,驗出指數真的有危險再做吧!(不然錢也可以省下)

當天就抽了血,覺得抽得比第一次多~目前還沒有結果,希望是好的結果喔!

這次的大重點,是一照超音波,醫生就說是男生!

他說 小GG很大根,很難沒看見

(老公的夢破碎,他還期待會是女生)

我就說嗎~長了滿額頭痘子...聽說就是生兒子

且我前幾天有夢到我家客房有老鼠,但是是黑老鼠?

我立馬去google,發現周公解夢說 孕婦夢老鼠是生兒子

啊等等,但是黑老鼠代表會有雖事纏身要小心耶?

結果證明,顏色好像不重要?總之是兒子

 

來說說目前身體的狀況~

從上次有"嘔"(沒有吐)的情況起,一直都維持著這痛苦的生理反應

基本上就是不太能聞到油膩味,或是噁心的味道

嚴重點是看到、想到噁心東西,就會開始反胃

打個比方,看見蟑螂屍體(本人最怕的就是蟑螂)-->嘔一整天

或是吃完飯,要收碗去廚房洗,聞到剛剛吃的碗盤的油膩味,也是嘔嘔嘔...

其實最近好很多了,但今天也還是有嘔~只是次數少了非常多。

今天的狀況是,去買午餐,經過店家放廚餘的垃圾袋,聞到那味道就不行了

除了噁心感,還有睡覺比較難睡著,但不會易醒(還好...)

食慾好像好一點,可以吃比較多了,但是還是不會主動想要吃東西(每天想下一餐要吃啥是很痛苦的)

這幾天肚子有點怪,常常覺得是筋在跳還是怎樣,應該不是胎動呀!(但我有點期待胎動 哈哈哈)

且子宮下半部,有點類似以前經痛的部位,都會刺刺的悶悶的痛,還沒去問婦產科,但我沒有任何其他徵狀,比如出血這種可怕的,我想應該還好?

有先上網查了一下,有很多人說是因為子宮變大,拉扯到韌帶...

let's wait and see...

另外,我發現我躺平時(比較明顯),會感覺到自己心臟跳動很明顯,好像跳很大力那樣

我也順便問了,醫生說是因為我的貧血~心臟要比較用力的把血打出去@@

我被叮嚀動作不要太大(像是起身啊變換動作之類的) 以免造成暈眩。

 

這一次的產檢就這樣結束哩,很開心知道我的寶寶的性別了。

小小米可以改稱呼「米哥」啦 哈哈哈

擺上幾張超音波截圖給大家觀賞~下次見囉,米哥

1.jpg

2.jpg

3.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李小魚 的頭像
Vivian李小魚

♡Vivian's Life♡

Vivian李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