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次說的羊膜穿刺,在12/18早上九點多,我收到了簡訊通知!

內容大約是:「親愛的XXX你好,這裡是柯滄銘婦產科,您的羊膜穿刺結果沒有問題,報告將於兩天內寄出。」

收到簡訊簡直心都要飛起來了!因為等這個訊息很久了啊!一直都很緊張說。

我老公也收到一樣的簡訊,所以他同時也知道了,我們都好開心啊啊啊

過兩天我真的收到了郵寄過來的報告書~長相如下:

羊膜.jpg

這真是讓我們開心+放心極了~

加上最近買車,喜上加喜啊!

BTW,若有問題,報告中的染色體第46條會是21個細胞。

 

接著,在1/10,是早已預約的"高層次超音波"。

我看大家都會做,我以為是非常詳細的,但做完我跟我老公都覺得有點不值那個錢耶

(我們付$4000元做喔!長榮宥宥說是請外面的醫生來做這樣。)

為何這麼說,我猜測是因為我平常的醫生就已經照得很仔細,造成我們覺得高層次沒有"很高"的感覺。

後來,得到結論...還真的咧,因為我們的醫生跟我說,其實我已經幫妳照過啦!不然妳以為我照這麼仔細做啥

不知該開心該難過 哈哈哈哈 (所以我們打算還有第二胎的話,不照了啦!)

 

當天晚上到了婦產科,稍稍等了一下,進去是個女醫生,講話超小聲

她一直表示「今天來的角度都不好照」,讓我們感覺是照不到就含混帶過了..........

好啦,聽她說了很多這是腎臟,這是XX,這是XX

然後,好像20分鐘不到就結束咧?怎網路上有人說40分鐘甚至一小時的啊!?

算了,反正結論是寶寶很健康。那就是最棒的了!

出去後在外面稍等,得到一份報告,大概是以下,第一頁以後是一堆數據(看不懂)

最後還附上一些超音波的截圖。

好吧,花錢買經驗

2018-01-13 23.14.25.jpg

好啦,反正健康,也沒啥好抱怨哩!

來說說這段時間身體的變化~

目前幾乎沒有太多不適的感覺,只有偶發的腰痛,跟非常常見的胎動!

很感恩米哥讓我算是蠻舒適的,但他非常的活潑,每天都瘋狂踢我

腰痛的部分,奇怪的是~每次都一定會發生在洗完澡我躺在床上滑手機,要等頭髮包著乾一點再起來吹

當我要起來時,脊椎下方應該是靠近骨盆的位子,都痛到我站不直,好像我硬挺直就會斷掉一樣!

我也不懂為什麼,但就是這樣...

另外,若是我走比較多路,或是站比較久,就會有屁股跟大腿間骨頭接縫處的疼痛,痛的一瞬間也會站不直...

這個我有爬文,好像是因為子宮變重,所以壓迫變大造成的。只能說,孕婦不宜久站。

吃東西的部分,常有人說孕婦要"少量多餐",但我好像也都吃得很正常,照三餐這樣吃。

體重,也沒有增加太多,懷孕到現在五個多月,增加5.多公斤,好像還好。

 

1/7去參加了五月天演唱會,是我兒子的第二場 (第一場是還不知道懷孕的八三夭演唱會哈)

實在是太搖滾了啊!

但因為又冷又下雨,回家就被我娘警告,生小孩之前不可以再去演唱會了...

好吧,我會乖乖,別擔心啦!

 

附上12/23時候的肚子照一張。(依然被醫生說肚子太大了...)

1223肚子.jpg

arrow
arrow

    Vivian李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