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產檢後,護士小姐就說下次要喝糖水囉!

2018-01-13 23.04.54.jpg

我早就聽說喝糖水是件很可怕的事情!

聽說太甜,死甜,喝了會很噁心 bla bla bla的...整天被網路嚇就好啦!

首先,大家來看看妊娠糖尿病是什麼?

請見維基百科的解釋: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6%8A%E5%A8%A0%E7%B3%96%E5%B0%BF%E7%97%85

當天,因為我掛號下午,但是要空腹八小時啊!

於是我辛苦的老公(當天請假陪我),六點半就起床,去幫我買早餐...怕孕婦餓。

七點多八點前就把早餐吃掉哩~吃完繼續睡 哈

下午兩點多,到了婦產科先抽第一次血。

護理人員說,冬天抽血會比較痛喔!害我很緊張。

結果,咦?第一針都沒感覺,很好喔!

流程是這樣的,空腹8小時候,先抽第一次血;接著喝糖水,喝完過一小時再抽第二次血;接著過一小時再抽第三次血。

之後就等報告哩~

好的,我抽了第一次血,要喝糖水了!!

很緊張地從護理人員那邊接過來,她還淡淡地說:喝完再跟我說。(可能覺得我會喝很久)

並提醒我,若喝完可以喝三分之一杯的水。

水杯中有攪拌棒,聽說底部會越來越甜,所以我很努力地攪拌。

先嚐一小口,咦?大概就是棉花糖的味道~還好啊!我可以接受!

於是我很快速地把整杯喝光光!

附上一張喝糖水前的緊張照

1515855799953.jpg

抽血第二次,護理人員換了一根血管,說一直抽同一根會痛,好吧,第二次拔針時,痛了些。

抽血第三次,護理人員抽回第一次的血管,但是感覺她一直換位子,找不到我的血管一樣。

我有點痛啊,她表示,因為我空腹太久,血管沉下去了。(有這種事?)

於是她找來另一位小姐,感覺比較資深。

資深小姐說,那我們抽別處的血,於是她把橡皮筋綁在我手腕上,血管就浮起來了!

但是!!針一戳下去!天啊啊啊啊啊怎麼會如此的痛!!!

小姐說,因為這邊血管比較粗,所以很有感覺!也太有感覺了!(ORZ...)

看看我滿目瘡痍的手...

2018-01-13 23.04.13.jpg

終於,抽玩了三次血,再等了一下,才輪到我產檢。

這次檢查就很快了,因為才剛做完高層次超音波而已。

但是這次很特別的,看見我的寶寶嘴巴開闔開闔,在喝羊水喔!

也經由4D超音波,看見寶寶的鼻孔了

啊不是,應該說,看見清楚的鼻型、鼻孔(醫生說蠻大的),還有唇型。

家人看過後都說像我老公啊...

分享照片及影片如下,一同感受我們的喜悅吧!

以下黑白照為寶寶側面,右邊是頭,左邊是身體,可以看見兩個比較黑的空間,較大者為心臟,再往左那個橢圓形是胃喔!

1.jpg

下方就是4D的照片,看得出寶寶閉著眼,明顯的看出鼻孔+嘴唇~

2.jpg

影片擷取自超音破的精華~黑白色超音波的片段有喝羊水的動作喔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兒囉,現在每週都很忙碌的在看寶寶的推車、汽座等等"昂貴"的物品...

等我們都買好,會再寫文章與大家分享這一切的心路歷程...

我的兒子又在踢我了啦!我先去休息囉!

arrow
arrow

    Vivian李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