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看了網路上開箱文,找了半天,大多都是專業部落客"有償"的開箱文 for Samsung?

對我來說,我需要一個素人的開箱,才知道我們這些老百姓用起來真正的感覺如何啊?

也不是說他們就寫得不公正,只是有些人太專業了,照片都拍得像是明信片(?)

所以 目前我要就我小老百姓3/17(六)買了之後到現在的使用狀況,來與大家分享分享。

文長,但絕對是真心的介紹

------------------------------------------------------------

首先,講講我的手機使用歷程~

最一開始使用智慧型手機,是因為大家都用iPhone,所以我也跟我媽吵著辦了支當時很厲害了的iPhone 3GS

但是,我本人很愛變換鈴聲、並把手機當作隨身碟等等之類的原因

iPhone讓我覺得非常的麻煩

(雖然現在似乎都有了解套的方式,但我回不去了 哈)

後來HTC崛起,看見盒子上寫著Made in Taiwan就是爽,於是支持國貨了一陣子。

這陣子使用了HTC Desire S以及Butterfly s

Desire S我是覺得不錯用喔!只是後來出國了,手機也漸漸不敷使用,

朋友幫我買了Butterfly s空機,並寄到國外給我...

會選定這支手機,是他號稱相機怎樣厲害,但卻是我的噩夢(不贅述,簡而言之是拍照都有紫光聽說是當時持有這支手機80%的人都有的問題)

於是我徹底的失望~本人很愛拍照啊啊啊啊崩潰

當時的男友(現在是老公)他用Samsung S3用了很久,用得很爽,跟我說三星有多好

一開始沒fu,因為他是韓國貨...但後來在國外賣場試用Samsung Note4相機

覺得照片驚為天人的美啊!(我好誇張)

給大家看一下那時打中我心的自拍照 

(拍攝於2013/1,這照片使用了手機本身的美肌等級4,沒有其他修圖)

2013-01-06 00.26.21-1.jpg

但礙於當地的手機只有簡體中文,所以我只好忍住,等回國才換成Note4使用,從此加入Samsung的行列。

Note4 不言重,是我目前為止用過最好用的一支手機(以已從我手中退休的手機來說)

我用了兩年,就換成Samsung C9 pro,因為剛好遇到生日,加上Note4的電池漸漸老舊電力掉比較快。

BTW,Note4整支好好的沒有任何問題的,送給我媽使用,又用了一年多一直到現在!

說到前一支手機,C9 pro,他強調是追劇神器,6吋螢幕、電池容量大續航力很棒~

但有幾個問題讓我不太喜歡:

1.自拍會景深,有時就是想要自己與背後的景色合照,但景深是要看什麼?

2.喇叭一直讓我覺得很小聲,可能是一個bug喔!(打個比方,有人LINE不是會用講的嗎?我轉到最大聲了還是聽不清楚~!)

3.不知他為何不是熱門手機,害我買殼都買不到可愛、喜歡的!

除了上述原因,他對我來說還是挺好用的!

但照相問題困擾我,所以當S9準備上市,開始打廣告時,我立刻被他「手機界的單眼」這句話打中~

而且而且!他有搭載 AKG 專業調校的立體聲雙喇叭+同時支援 Dolby Atmos 音效

雖然本人不知道AKG有多厲害 但杜比音效我是聽過的

且介紹中寫說S9系列的音量比S8大40%

我老公在2016/8我就幫他換了S8+,因為他需要防水防塵的手機(工作環境)

我非常清楚C9 pro跟S8+之間音量的差異,所以S9+又比S8+音量大的話對我就是個誘因。

加上~他這次很有誠意的直接出了粉紫色!(C9啊,Note啊粉紅少女心系列顏色都是後來再出的,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人來說覺得煩)

所以我就被這些點打動,開始積極的上網查詢大家寫的開箱文,想知道有沒有什麼缺點。

3/14,預購的人應該就都可以拿到了,但一直到3/16我都還沒看見幾個開箱文啊?

只有我前面說的那些專業部落客寫的文...好吧!也只能這樣~

老公看我一直查,知道我想要,就說:買吧!當你的生日禮物 (我生日4月中哈哈)

雖然我有點猶豫,怕手機有哪邊不好,但真的很想要 哈哈哈心癢癢

於是我們去到了熟悉的三星直營門市,迅速地買了他~

161695.jpg

盒子內長怎樣,或是細部按鈕什麼的,網路上有很多文章,就不多寫了~

規格什麼的,請參考手機王網站:

https://www.sogi.com.tw/products/samsung_galaxy_s9_plus/13777#spec

我用我老公的舊Note4去舊換新,折價3500~因他那支手機外傷有點多,所以原先我是覺得賣二手也沒人要,一直放在家~

但沒想到這次有加碼可以折價到3500,也算賺到喔!(如果外表很OK可以折4500唷!)

原價29900-折價3500,我付26400元。

這次有分12期零利率的活動(之前S8+只能分六期之類的),加上延長保固一年(共兩年),還有人為因素的損傷維修價五折等等活動,都很不賴!

不得不說,三星換三星,手機資料的轉換真是太方便啦!

一定要使用以下app: Smart Switch

他可以速速的將你原先手機中的所有資料(apps、桌面的分配、桌布、鈴聲、甚至鬧鐘等等)原封不動的搬過來~

除了Line這種你要自己先備份內容,其他就等著登入就好咧!

手機本身,是真的很美麗~

175990.jpg

175991.jpg

且剛買的當天還沒買殼,三星這次有送一個清水套,就在盒子中~本身就有附的,可以暫時擋著先!

161685.jpg

也凹店長給我免費貼了個滿版玻璃貼

店長還送給我一個無線充電器,雖然不是三星原廠 太貴哩

但也不錯用啦!(很容易滿足 哈)

--------------------------------------------

接著就是我在乎的功能試用~

有天我清晨醒來(孕婦很容易醒...)當時天快亮房間呈現一個很暗的狀態,剛好我的寶寶一直踢個沒完,一時無法再入睡...

於是剛好想到這是測試相機光圈的大好時機,就拿我老公來當model囉!

(老公表示:怎麼睡得這麼帥)

以下照片 左邊都是進光量大增的1.5光圈,右邊是適用在比較亮處拍照的2.4光圈~

這是我覺得差別很大的一個sample~

161815.jpg

後來有天晚上我去河堤散步順便也繼續試相機,但可能當下對手機來說太亮了,所以差異就沒有太明顯(或是我太不專業@@)

但依稀可以看見夜景的那一張,2.4光圈的天空雜訊比較多~

161819.jpg

161820.jpg

白天的拍攝,其實都蠻美麗的,也不多著墨哩~

隨便再放個幾張我家的動物寫真好了~

161822.jpg

161823.jpg

161824.jpg

照片都是用自動模式拍攝唷~他會依照明亮程度自動篩選使用哪一個光圈~

其中,只有蛙蛙的照片是1.5光圈(拍攝於住家客廳),另外狗兒(車上)跟六角恐龍魚(房間水盆裡)他都是選用2.4的光圈。

這手機的其中一個新功能是AR虛擬人物,可以把你虛擬成動物,或是幫你拍張照,做出一個屬於你的獨一無二的人物唷!

不過我的做出來我老公說有點老XD

隨便分享幾張:

161835.original.gif

161836.original.gif

161837.original.gif

大致上神韻會抓一下你臉上的特色啦,只是臉型髮型就無法控制了 哈哈

再來另一個大重點是超慢速錄影,但我還沒機會試試看~(孕婦比較無法到處跑)

所以就算囉!

 

接著說說我覺得這支手機好用、以及不好用的地方~

好用的部分:

1. 手機外型真的美~拿起來也順手。

2. 音量真的很大,聽起來很爽,不論是接電話聽筒音量、音樂放出來聽的喇叭音量,以及玩遊戲時的立體音!

3. 相機 感覺在哪拍都很亮,夜拍感覺不是太困難~

4. 快門速度很快,許多設定及功能都很貼近我的需求。

5.指紋辨識變快了許多,且準確度提升了!(C9 pro常常要試很多次,最後還會有因為太多次失敗而需要再等幾秒後重新嘗試或是改用圖形解鎖的情況)

有想到再來繼續補充~

 

不好用的地方:

1. 因前一支C9 pro續航力很夠(且電池容量比S9+還更大),所以我覺得這支相對之下實在是很耗電。

(上班偶爾划個IG、FB或是LINE一直到下班,就從早上全滿的電量掉到68%左右,不過沒關係,我有行動電源 哈)

目前只想到這一個缺點,有的話一樣會再補充。

***4/4更新電池續航力的部分,用了幾週後,一樣在上班時間划個IG、FB或是LINE一直到下班,竟還有85%左右,感覺可能手機run過幾遍後,漸漸調整成不那麼耗電的情況了!這讓我更滿意這支手機囉!分享給大家!

 

好的,我人生第一篇手機開箱文就分享到這~

難得我可以站在流行的尖端,所以想寫這種文章很久了!

感謝各位的收看,若有寫錯或是不完整的地方,也麻煩不吝賜較喔!感恩!

 

arrow
arrow

    Vivian李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