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4/20我的寶寶就出來了,

當時原本要立馬發個生產日誌但我娘一直強烈規定我月子時不可以一直使用3C...

造成我出月子後自己帶小孩又沒空現在才發這篇文 (孩子都要三個月了)

以下跟大家分享我痛苦的產程......

 

預產期4/29 

生產日4/20

第一胎,男寶寶~體重2980克。

自然產,產程19小時......

 

4/19是我的第38週產檢日,當天剛好開始請待產的假了,因為怕萬一突然要生了,產前假沒請就浪費了,還好,一切都如我跟我老公想到的一樣(?)

去產檢前,我們去逛街血拚順便當為了讓寶寶胎頭下降的散步,打包日本料理回家吃,還好我有吃...

當時我根本不餓,但為了寶寶,不餓也是硬吃了半份的蓋飯。

剩下的我還把小菜夾一夾,跟我老公說:可以明天你上班時我在家自己熱來吃。殊不知再也沒吃到

老公還一直說著:會不會去了就被留下來要生了~

我笑說:不可能啦,我一點產兆都無…

後來去了婦產科,護士通知說要內診喔,我說我知道,於是脫好褲褲,在檯子上等著。

醫生跟前一位講話中,我一個人靜靜地躺在那,頓時有點緊張,真的要生的話,我做好心理準備了嗎?

(本人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的那種類型,所以我一直以來都不緊張)

後來醫生進來了,還沒摸到我就說:妳是不是破水了啊?

我有點冷淡的說:怎麼可能,我剛剛還去上廁所,什麼都沒有ㄟ

(因為上次產檢時,醫生要幫我取陰道的黏膜去做披衣菌之類的檢測,當時他也問我是不是破水,但後來證實是分泌物,所以我這次比上次冷靜多了)

醫生說:沒關係 我們也用試紙測測看。

結果第一ㄍㄡˊ,醫生說:咦?好像是耶!(我內心大驚)

第二ㄍㄡˊ,醫生說:嗯?怎麼又不太像 (吼~到底!)

醫生說:為保險起見,我們把試紙伸進去,第三ㄍㄡˊ:對啦,妳破水了!

什麼?!還真的被我老公說中了?

我說:但是我怎都沒感覺到?

醫生說:因為是高位破水,所以都只有一點點。

我一直以來分泌物都偏多,所以我一直不以為意;殊不知....

後來去照超音波,羊水還OK應該剛破而已,寶寶也一切正常,重量預估29XX克,胎頭沒有很下去,要催生。我就立刻被迫辦理住院了…

剛開始因為我完全無感,只覺得興奮、緊張、新奇…

不是啊!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我還想要先洗澡洗頭耶...(但是只要是破水,怕感染,只能立馬住院)

我家住得很近,護士請我換衣服,叫我老公去辦住院並回家拿住院時要用的待產包之類的東西。

那時是4/19晚上十點多。(這時還笑得出來...)

2018-04-19 22.15.32.jpg

因為我是第一胎,子宮頸是完全沒有開的,所以要打催生點滴+子宮頸軟化。

掛上點滴,開始漫漫長夜,辛苦的老公只能睡在待產室的椅子上,且椅子是金屬摺疊椅喔!很可憐。

待產室一間接著一間,只有簾子隔著,我不時可以聽見別人在吼叫(痛)、嘔吐、講話的聲音。

心裡還存著僥倖:大家都說我屁股大,不知道我會不會是生小孩像大便一樣順利的人?

催生點滴一瓶接一瓶,醫生來看過,說太慢了。護士把點滴調快~並且無數次內診。

終於我開始感覺到痛了!一開始我覺得就像我經痛~

因為我以前是會經痛的,不到非常痛我不會吃藥,但吃藥的次數不多,大多忍得住。

一開始的痛,大概就是不用吃藥的經痛,我還覺得:還好嘛~(小姐妳太天真了!)

因為太吵+我緊張,我其實睡不著,早知道就認真睡覺了!

因為開兩公分後,我就有點忍不住那痛了!已超越我曾感受過的經痛,嗚嗚嗚Q_Q

老公看我很痛,哼哼叫,跟我說:好,那三公分就給你打無痛沒關係。(要多花一萬元)

快要三公分時我打了無痛,真的上了天堂,所有陣痛來襲我都無感

我媽說有看到最高的一次是89 (有台測寶寶心跳+宮縮指數的機器,宮縮的部分好像分成1~99)

補眠了一小時左右,但一直到我補第二劑無痛後,只開到五公分就停了。

但後來醫生來看,發現我開指的速度實在太慢,醫生說因為怕我產程拉更長,會沒體力生

那時已經是4/20早上接近中午了,我又累,醫生說這樣不行,叫我藥效退之後不准補,不然我不知道要拖多久...

(這根本強迫中獎啊哭哭again)

中間補充個插曲,護士提醒我不要吃太多東西,怕我用力時會吐。我那時不懂,但說實在的累個半死沒什麼食慾,我老公去買了早餐,御飯糰,分我兩口,結果過沒多久我就吐了@@

後來午餐我媽吃便當,分我一口白飯,不誇張,就一口,結果我還是吐了。...

後來我就痛死,我老公很辛苦一直手被我捏著,陣痛來就是一直給我口令:鼻子吸~嘴巴慢慢吐

其實他也沒什麼睡,我爸媽來了後,叫他上去我生產之後要住的房間睡一下,他也不肯,因為不願讓我一個人。(感動)

一直一直來的陣痛,真的是用痛不欲生來形容....老公手快被我捏斷。

痛好久後內診,有時候都還是同樣公分數...真的快崩潰!

後來終於真的有進展,我經歷過一波波指數99 (最高只顯示兩位數,指數一直停在99,其實都不知道100多少去了)

內診終於來到九公分,我直接怒問護士可不可以生了!

因為我痛到不自覺想用力,感覺有推到寶寶頭,她原本說十才可,但我真的要崩潰,她就來教我用力,用力用力我全身是汗,終於十公分!

痛得要死的被推入產房,繼續用力,真的好痛喔!

一開始我會用錯力,喉嚨吼叫,他們說氣憋著不要出聲音,只出力在大便的位子,我就很拼命的照做,因為護士跟老公一直提醒我,快點生出來妳就不痛了,之類的,加上他們說看見頭髮了!

我就瘋狂用力,跟隨著陣痛,痛感一來就用力"大便"

醫生還沒來之前用力好像六次,醫生到了之後,其實有點無力了,休息一下,再努力三回合,

原本又想放棄休息一下,醫生說再來一次,我就又ㄍㄧㄥ一次給他,心裡只想著:我都這麼痛了,絕對不能變成剖腹產!終於!生出來了!

當下我感覺下面拉出一串東西,聽見寶寶哭聲,我馬上哭了,但因被打了麻醉(要縫傷口),加上我真的太累了,體力耗盡,所以我昏了過去

只記得我被換床推來推去,又回到待產室的床上,就在那邊昏睡兩小時,麻藥退了才去看寶寶,真的是很狼狽...

但我很高興、很感動我真的做到了!自然產沒有吃全餐!

1524231507368.jpg
現在回想都可以馬上流淚...真是刻骨銘心啊!很感謝我的神隊友,讓我很安心,他一直在我身邊!

生完小孩後,迷迷糊糊昏睡間,我老公進來看我,我還記得我拉著她的手,哭著說:我好像在作夢,真的好痛,我不要再生了...

老公心疼的說:好,妳不生就不要生...

後來我娘也進來看我,我又哭一次,感覺得到我媽的心疼,她抱著我的頭,說:不哭不哭,都過去了

然後不忘挖苦我說:哪有人生完才哭

ㄟ~是醫生護士說的,不能在生之前哭啊,怕妳一哭鼻塞了吸不到空氣,寶寶會窒息咧!

以上是我可怕的產程,我的神隊友:老公,他一直一直都在我的身邊,包括進產房。非常的有安全感,辛苦他了!

接著我會再持續分享育兒的點點滴滴,希望可以幫助到即將面對這一切的新手媽媽們!Fighting!

arrow
arrow

    Vivian李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