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說到,新手媽媽的日子過得飛快

餵奶-擠奶-吃飯-換尿布-寶寶洗澡,一整天眨眼間就過完了。

於是,現在寶寶已滿三個月大囉!

這中間,我跟老公每天都覺得寶寶也太可愛了吧!

發出聲音這麼可愛

吃ㄋㄟㄋㄟ這麼可愛

舞動手腳這麼可愛

睡覺的臉也這麼可愛

洗澡笑嘻嘻這麼可愛

你笑他也笑這麼可愛

...哇,數不清的可愛耶!

這絕對不是老王賣瓜,是真的可愛啦!

2018-08-04 22.52.38.jpg

話說,所有爸爸媽媽都會這樣,覺得世界上自己的小孩最可愛呀!

今天來說說這段時間裡,小孩的成長吧!

對比剛出生那段時間,我覺得孩子真的有明顯的長大

不知道是不是我家的有比較特別,總覺得他的個性非常的鮮明。

曾經我們看見一些特殊的動作或是反應,都會擔心是不是有不舒服或是不開心等等

但後來發現,只是他的情緒表達而已~(安心了

,大部分只有兩個原因:

1. 肚子餓了

2. 想睡覺

嗯?那尿布濕了呢?

這就是我家小寶貝比較特別之處,他不管尿布再怎麼濕,都不哭的...

唯一只有在喝奶時,尿布若是濕了/大便了,他就不喝。

平常我都要一直去查他有沒有大便呢...

喝奶,他如果突然不喝了,這個部分的表現比較正常,我上網看過,會有三個原因:

1. 有嗝需要打出

2. 尿布太濕,或有大便

3. 奶太涼了

若排除以上三點,還是不喝,就是真的不喝了~

洗澡,他心情都是很好的,不知為何很喜歡洗澡呢!

一個月內時,他的手老是緊握著,要掰開洗手掌,就尖叫哭給你看XD

但現在已經不會了~洗澡時還會對我笑

有一次不小心讓他喝到水,他也只哭個兩聲

睡覺,自從出月子後,也就是大概寶寶兩個月起,

他會懂得我一關燈跟他說要睡覺,他就開始準備睡覺情緒。好聰明~

所謂睡覺情緒就是,會出現想睡覺的徵狀:

搖頭、手往臉上/眼睛招呼,再補個奶嘴給他,他就乖乖入睡囉!

(當然也有失常的時候啦,但九成的機率他都是乖乖的

而且同我上一篇說的,因為調節了寶寶的生理時鐘,現在都比較好抓他的起床時間。

比如我最後一餐如果是23點餵,弄完要睡覺可能0點多(凌晨12點)

如果他有順利喝完就睡覺,隔天起床要喝奶的時間大概是06:30-07:00間~

媽媽算是可以一夜好眠~

發現手手,這件事讓我覺得很可愛,別人都是「看著自己手,猶豫要不要吃,最後就放嘴巴」

可是我家的寶貝,怎麼兩個多月左右就開始會把手往嘴巴送?

我一直在觀察他說有沒有「盯著自己的手看」

結果都沒發現,他就開始吃手了...

認人,一開始因為只有我跟我媽照顧寶寶,

所以孩子的爸下班來我娘家看我們時,寶寶只看我不看他...爸爸玻璃心碎

但是,我努力地叫爸爸餵奶(哈),

爸爸下班也都會跟寶寶說話,兩個人說的很有勁,都不知道在說啥

現在寶寶也都認得爸爸了,視力的發展也不錯~整個房間他應該都看得清楚

驚嚇,在剛出生那段時間,記得所有客人來家裡看寶寶都是覺得他怎麼都吵不醒

但現在他很容易被聲音嚇到,這也算是一種成長吧

尤其,如果我們突然叫出聲/大笑/拍手等,他就會嚇得尖叫大哭...

這在世界盃足球賽期間,讓我們很哭笑不得...

(爸媽兩人看球賽,只能無聲尖叫/歡呼啊!畫面很好笑

 

三個月的時間~咻一下就過了,大概得到以上的成果(?)

當我寫這一篇網誌時,其實寶寶已經快要四個月,這一個月中間也有顯著的成長~另一篇再來分享囉

下方跟大家分享腿庫肉進化史~

111.jpg

222.jpg

333.jpg

雖然新手爸媽已經進入新手村一段時間了,但也得到不少經驗值,

目前我們都還在力學習中~也會持續更新/分享寶寶的一切喔!

感謝您的閱讀,我們下次見(笑)

2018-07-23 16.48.01.jpg

arrow
arrow

    Vivian李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