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漸漸變冷了,

我要來跟大家分享如何讓寶寶皮膚水嫩水嫩,跟乾燥皮膚說掰掰

嬰兒們的皮膚是非常嬌嫩的,他們的皮膚都只有薄薄一層

所以剛出生的嬰兒都會紅通通的,因為皮膚還沒有發育完全~

原先寶寶們待在羊水中,突然「上岸」成為地球人,一定會有極大的不適應~

皮膚就是其中一個讓他非常不適應的點

你想想:每天住在水裡,突然要搬到岸上生活?

是吧!我們光用想的就覺得無法接受,更何況是剛出生的寶寶?

所以呢,我要分享的就是我用過覺得真的不錯的乳液~

我寶寶剛出生時,那時還是夏天

因為寶寶極怕熱(像他老爸),所以冷氣24H全天候開放(電費啊...

題外話~他還是長了熱疹,如何對付熱疹,可以看看這一篇:熱疹掰掰請點我

因為一直待在冷氣房的關係,寶寶的皮膚很薄,水分被帶走的速度會比大人更快

於是,濕疹就層出不窮~

什麼是濕疹?讓我為大家google一下~(以下節錄自幫寶適網站

濕疹,又稱異位性皮膚炎,通常由乾燥皮膚所致。

事實上,它是造成兒童皮膚發癢的主因,通常在寶寶還是「嬰兒」時就出現,

但也可能等到 學步、甚至上幼稚園時才出現。

濕疹會令皮膚變紅、粗糙發癢,

常見於有家族病史或有其他過敏病症(包括哮喘、花粉症)的兒童身上。

在媽媽社團中也常常看見媽咪們求助濕疹、異位性皮膚炎...

要怎麼對付它呢?我的作法是這樣~

洗澡時,水溫不能太高

剛開始我沒經驗,都用量水溫的小鴨鴨測量(它外形是小鴨鴨

38-40度~是適宜的溫度~但因我寶寶長了熱疹,所以我給他37.38度左右的水溫

再來,洗澡不可以太久,就好比我們泡溫泉,不能泡太久,10-15分鐘就必須完成。

洗完後,毛巾輕輕壓乾身上的水分,注意~因為寶寶嬌嫩,要用壓的不是用擦的喔!

再來,我會在包上尿布之前,先再肚子上擦日本製的ALOBABY牛奶潤膚乳液,順便順時針按摩避免脹氣

接著包上尿布

四肢的部分,我是擦艾惟諾嬰兒燕麥保濕乳

最後是臉,我選擇的也是艾惟諾嬰兒舒緩滋養霜

這樣就大功告成啦!

下面來細細介紹他們~

1. Alobaby牛奶潤膚乳

pd1.jpg

這其實我一開始也不懂,是臉書大神推薦給我的

但後來發現原來它很厲害!

我的寶寶因為一開始有熱到的關係,肚子上長了熱疹,肉眼看起來覺得還好,但是皮膚粗到不行

我想,雖然他好像沒有在抓,但是我覺得他一定不舒服的,所以決定試試看各種乳液。

Alobaby有一個不錯的試用體驗,是三日試用包的申請~網站請點我

說是三日體驗,但其實一包都可以用好幾次~因為寶寶身體小小的

我用完那三包後,覺得寶寶肚子粗粗的部分有改善耶!

於是就去他的官網下訂單囉!

目前第一瓶還沒用完,寶寶肚子已經沒有粗粗的了~所以用完我還是會回購的

這邊買:ALOBABY寶寶牛奶潤膚乳液

 

2. 艾惟諾嬰兒燕麥保濕乳/舒緩滋養霜 

aveeno_baby_daily_moisture_lotion_227g_0.png

baby-soothing-cream-139g.png

(上為保濕乳,下為滋養霜)

原先我在寶寶出生時,醫院推薦德國珊諾(Sanosan)的潤膚乳

但用了一陣子,皮膚乾燥、粗糙的情況都沒有改善~

可能是我們一直都待在冷氣房吧,沒辦法他太怕熱了

於是Sanosan變成我在抹,上網搜尋好評度也是很高的Aveeno艾惟諾(原產地:美國)

有擦臉、擦身體的,各買一條~

四肢擦艾惟諾嬰兒燕麥保濕乳,感覺真的很保濕,因為擦完不是乾乾的,而是有一層東西在那兒的感覺

但也不是油膩喔~很難說明啦!需自行體會

臉部擦艾惟諾嬰兒舒緩滋養霜,跟保濕乳一樣,擦完臉有種水嫩嫩的觸感~

現在寶貝肚子不粗粗,搭配我在這篇文章中說到的美康乳膏,臉紅紅、熱疹症狀也都沒有再復發~

整個水嫩~這才是嬰兒該有的肌膚啊!

2018-09-15 14.11.03.jpg

2018-10-16 23.27.16.jpg

2018-10-26 18.27.08.jpg

就這樣~今天的分享到此結束,喜歡的朋友要幫我按讚喔!

咱們下次見啦!掰掰

arrow
arrow

    Vivian李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