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達澳洲是3/15的事情了,一晃眼過了10天。
在台灣時,離職後的時間有一大部分花在找房子+準備行李。
殊不知,其實還有很多事情是我們還沒有預想到的。
我想,自身經驗是可以給其他人參考的~且看我娓娓道來。

1.航班

我們比價過後,因單程票是中國東方航空比較便宜,所以就開了票。
但航班是從台灣飛到上海(?,再飛雪梨。
BTW,從台北飛上海這段,餐點不錯吃唷!(如下照片



上海在台灣北邊耶,這樣路線不是重疊了?我相信大家跟我一樣有疑問,但算了一切都過去了。
說到上海機場,原本我想說:嗯~國際大城耶,機場應該很有水準。
但就...建築物有水準。
因為我還有一次The More貴賓室的使用權,所以我在等轉機時,就去裡面逛逛。
嗯~~網友說的真不錯,可以的話,就把你的使用權留給別的機場吧!
因為裡面的東西真的很簡單,台灣真是太棒了!
(比較:上海:吃的沒幾樣,可樂、果汁,貴賓室中沒電視或是電腦,只看見沙發、雜誌 / 台灣:wii,x box360,電腦十多台,吃的有蛋糕、包子、冰淇淋,酒...太多我沒細記)
照片給你們看一下(上為上海;下為台灣





(照片中我正在吃冰,即使冬天我還是要吃一下XD)

進去裡頭我只喝了一杯柳橙汁
後來發現有wifi,於是很咖心的問了櫃台帳密。
不過那裏wifi很不穩定,有時強有時弱的~講個line也是lag到死XD
上海機場是有自己的wifi啦!但是登入時要登入手機號碼來接簡訊才可以上網,
對於我這號碼留在台灣的人來說,根本...所以為此氣憤了一下哈。

過一會兒肚子餓了,想說去旁邊商店買個零食飲料(用美金)。
殊不知貴的要命。一瓶阿薩姆奶茶600ml,RMB10,加上一包巧克力餅乾RMB12,
美金給他10元,他找我6元,這樣是約台幣120囉。
算哩~~反正下次還不知道會不會再來呢!

除了這些,最令人"倒彈"的是那邊人員的服務態度!
講話聲調討厭就算了,明明機場是國家門面,又是服務業,
該有的服務態度要好吧?更何況我並沒有惹他。
我只不過在一開始去服務台想問一下貴賓室在哪,櫃台小姐在服務完前一位客人之前就開始跟他的同仁聊天,
前一位看起來是個日本老太太,她說:Anyway, thank you. 這我聽起來應該是櫃台沒有解決她的問題。
老太太走後我向前一步準備要問問題。
她卻還是持續在跟她同仁有說有笑,並不是沒看見我呢。
我等了快一分鐘,她同仁離開了,她也沒有主動跟我招呼。(若是台灣早就不好意思的說抱歉,您好之類的了)
我主動問她問題,她還是很不悅,問她航班問題,因為我沒在電視中看見自己航班,
她只說,都會在上面,就不搭理我了.......。(真是令人在心裡大罵她)
於是,即使我再有什麼問題,我也堅決不去問她!(哼,了不起嗎?你丟你國家的臉吶!)

終於這樣熬著熬著登機時間要到了。上了飛機,發現怎麼TPE-PVG跟PVG-SYD長程飛機是一樣大小啊?
好在機組員不同,她們親切許多了,讓我感覺稍好。
這班航班充斥著小孩的哭聲,晚上8點起飛,我到半夜2點還是無睡意...
中間也睡睡醒醒,終於到了SYD雪梨。

2.通關
一直聽聞澳州海關嚴格到不行,所以我們很保險的在申報單上"藥物、牛奶類"等,都申報有攜帶。
(我帶的是中藥、巧克力-有牛奶成分)
海關分成很多關,首先是大家一般熟悉的護照蓋章,這個海觀完全沒跟我講話,就過了。
再來是去領行李,不過也沒見到傳說中的米格魯。
領完行李之後,要分成兩條路出去,分配方式不明。
我是1,遇到一個女的站在前方,她看見我勾了一堆,大概問了一下是什麼,就指引我去找另一位。
這是為男性,中年男子,他問我中藥裡面是什麼,我實在不知道怎麼用英文說@@
問他知道當歸嗎?他不知道~
後來他又問另一位,另一位拿我中藥放在鼻子下用力聞了聞,說沒關係。於是我們就被放走了XD

出來機場後,開始尋找房東跟我們說的400號公車,但怎都沒看見BUS的牌子呀?
推著行李,機場好大呀!後來問了路邊的工作人員,才找到了坐公車處。
上了公車,哇咧,沒有報站耶!(台灣我想你了!
問了隔壁坐的老太太,她很好心的跟我講了一堆,但口音真的有點重,有些字又ㄍㄡˊ在一起,
實在...只能說英文太弱了!(哭

最後還是靠自己啦,打開地圖(還不是每條街名都有的詳細地圖
只能靠直覺:應該快到了唷 這樣
後來看到一個很熱鬧的地方,想說應該是目的地Burwood車站喔!當然我答對了。
心裡很開心~覺得一切都很順利呢^^
接下來是漫~長~的路途..........搬行李,經過上坡下坡。雪梨的街道怎麼都這樣上上下下的啦!
一路上停下來不下10次!如果沒有拖行李,應該是大約15分鐘以內的路程;但我們應該走了半小時。
正中午揮汗如雨但沒迷路(可喜可賀,終於到了房東指定之處,是房東的另一間sharehouse。
看了一下房子的概況,有點慶幸我們是住新的那邊XD

由於房東要到下午三點才會來接我們,我們想說去附近晃晃,探個險好囉!
於是走路到剛剛有經過的West Mall,真大一間呢!(鄉巴佬)
去超市看看有沒有飲料買,真的好渴呢!
發現果汁蠻便宜的,而且他的瓶口很"工夫",作得像"卡打掐"瓶子那種,
讓我喝玩捨不得丟掉,繼續留下裝其他果汁~^^
所以~截至目前為止,一切順利,超市探險也成功囉^^

後來回到share house,我真的好累,竟然等著等著睡著了!(太不可思議了!XD
終於房東來囉,他是福建人,講話好快呢!很大陸腔XD
不過感覺是挺熱心的啦,也很健談。
房東載著我們&行李,一同到了我們住的地方,房間是四人房。
環境比Burwood的新多了XD只是~~可能大家衛生習慣品質不一致,
我這種有點強迫症的就會有點受不了~
照片


附近的環境也挺清幽,應該是住商分離蠻清楚的~
照片


到了房間趕緊把東西都安置一下,呼~挺累的!
休息了一下竟也晚上了,下午已經吃了第一包泡麵啦!總不好晚上又吃!
所以我們又出門探險了XD
超市晃晃後,發現路邊有一間香港燒臘飯,讓我想到我家附近的統承(流口水
所以我們就去買了,一人一份,價格AUD10.5/人,哇哇,好貴但是還是要吃飯啊!
殊不知,這家的飯整個太大份!應該兩人買一份就好的!
所以剩下的變成明天的午餐啦!其實算算也沒有太貴XD還好有微波爐!

萬事起頭難的第一篇,到此結束囉!如果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李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