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聽到一首歌很喜歡 很可愛^^(網誌背景音樂喔~)


詞:周杰倫 曲:周杰倫

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問號
為什麼 別人在那看漫畫 我卻在學畫畫 對著鋼琴說話
別人在玩遊戲 我卻靠在牆壁背我的ABC

我說我要一個大大的飛機 但卻得到一台舊舊錄音機
為什麼要聽媽媽的話 長大後你就會開始懂了這段話

長大後我開始明白
為什麼我跑得比別人快 飛得比別人高
將來大家看的都是我畫的漫畫 大家唱的都是我寫的歌
媽媽的辛苦不讓你看見 溫暖的食譜在她心裡面
有空就多多握握她的手 把手牽著一起夢遊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美麗的白髮 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

在你的未來 音樂是你的王牌 拿王牌談個戀愛
唉!我不想把你教壞 還是聽媽媽的話吧 晚點再戀愛吧
我知道你未來的路 但媽比我更清楚

你會開始學其他同學在書包寫東寫西
但我建議最好寫媽媽我會用功讀書
用功讀書 怎麼會從我嘴巴說出
不想你輸 所以要叫你用功讀書
媽媽織給你的毛衣 你要好好的收著
因為母親節到時 我要告訴她我還留著
對了 我會遇到周潤發
所以你可以跟同學炫耀賭神未來是你爸爸

我找不到童年寫的情書 你寫完不要送人
因為過兩天你會在操場上撿到
你會開始喜歡上流行歌 因為張學友開始準備唱吻別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美麗的白髮 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
專輯介紹
周杰倫最新專輯《依然范特西》請出小哥費玉清對唱首波主打歌《千里之外》,周傑倫以R&B曲風搭配費玉清美聲的唱腔,呈現強烈對比,製造出反差衝突,周傑倫表示去年就有此念頭,今年透過老闆楊峻榮找上費玉清,終於促成歌壇老少天王的合作。
《千里之外》歌詞描述一段大時代的烽火兒女情愫,一句「情深何在、生死難猜」點出戰火年代的愛情多以悲劇收場。延續上一張專輯《髮如雪》的悲情,周杰倫和費玉清以「男男對唱」的方式唱出大時代的悲歌。


費玉清表示,當初他接到邀約時沒有想太多就答應,期待兩人能在音樂上擦出火花,他看到周杰倫集製作人、歌手及MV導演于一身,歌唱技巧也很棒,大贊周杰倫很有「大將之風」,而周杰倫聽到費玉清讚美的一席話,緊張得手心直冒汗。


《千里之外》MV則以懷舊老歌劇院為背景,周杰倫入鏡扮演歌劇院年輕小跑堂,並在歌劇院中展開一段美麗戀情,費玉清則在舞臺上以歌聲訴說戲裏周杰倫的感情故事。費玉清透露,自己在進錄音室前就已熟練旋律,一進錄音室與「周製作」溝通後,短短2小時就唱完整首歌。而周杰倫也很佩服費玉清超快的配唱速度,不像師弟南拳媽媽,曾花上好幾天才完成一句歌詞。


《依然范特西》是周杰倫與阿爾發唱片合約中的最後一張專輯,周杰倫的宣傳期也一如往常短暫,暫定只有2周,包括電視綜藝大哥張菲、胡瓜及吳宗憲的節目早已搶約周董的宣傳通告,阿爾發唱片宣傳統籌張藍雲表示,因周杰倫宣傳期不長,目前周董電視通告先以娛樂新聞節目為主。


周杰倫的音樂與畫面一向緊密相連,最新專輯「依然范特西」不僅在音樂上帶給大家無盡的美好想像,拍照時周杰倫也帶領大家穿梭時空,一下置身毀滅至極的廢墟,一下又到了華麗復古的繁華街頭!挑戰大家的視覺神經,創造「Jay式美學」!而在造型上也突顯與拍照背景反差的「衝突感」與「戲劇性」!特別的是繼「范特西」專輯之後,相隔五年,周杰倫難得再度露出胸肌,展現好Man的一面!這照片在即將推出的最新專輯「依然范特西」裏頭,正是呼應他第二張專輯「范特西」的巧合之處!


周董的最新專輯「依然范特西」部份內頁搶先曝光!此次拍照呈現「極毀滅」與「極繁華」兩種印象的反差,周杰倫表示:「這次拍照是要表現一個城市的毀滅與繁華,要表達出在最低潮的時候仍然要遠眺希望的概念,所以大家在照片上會看到很毀滅和很繁華的兩種視覺效果!」

 

極毀滅的部份就像周杰倫這張裸上半身的照片,以危橋、老煙囪、廢墟、硝煙…等作電腦後制;極繁華的部份則是以耗資200多萬、花了10天所搭建出的華麗復古街道為場景,像是百老匯歌舞劇的街道,又像布魯克林區的嘻哈黑街,其實這都是出自周杰倫腦海中的想像所創造的,所以工作人員稱之為「杰倫街」,華燈初上的街頭招牌上還有「Jay Chou show」的字樣亮起,霓虹燈裝飾的風車也隨之轉動,場景的精緻寫實程度讓人難以想像!


工作人員也訝異於這樣的奇幻世界,紛紛拿起相機取景,連愛攝影的周媽媽也不例外!在新專輯推出之後,歌迷將會身曆其境,馳騁于周杰倫的範特西音樂影城!有趣的是,杰倫有一台和自己年紀一樣大的藍色古董跑車(1979年出廠CHEVROLET),這次拍照周董也把這台自己昵稱的「蝙蝠車」帶入鏡,十足帥氣拉風!



想像依然無限大 緊張懸疑有如「達文西密碼」的偵探片『夜的第七章』
中藥提煉的小僵屍嘻哈風『本草綱目』
感覺依然說不完 特邀費玉清合唱述說烽火兒女情『千里之外』
杰倫口白式的勵志小品『聽媽媽的話』
音樂依然范特西 自導自演無厘頭喜劇片『紅模仿』
香氣瀰漫的浪漫愛情Basa nova『迷迭香』

1983年的小杰倫 在鋼琴前彈出他的第一個音階
2006年的Jay Chou 是華語音樂在全球最重要的名字

所有你想聽的想知道的 熟悉的新鮮的周杰倫
都在這10首歌裡一一上演


DVD附贈獨家擁有:
1.[千里之外] 電影版MV (天王費玉清聲情跨刀對唱&演出,一齣愛情繾錈的時代愛情大戲。)
2.[夜的第七章] 電影版MV (遠赴英國取景,四百萬大成本製作,精采懸疑的音樂錄影帶。)
3.[Jay偵探密案] 幕後花絮 (英國側拍追蹤,近16分鐘貼近周杰倫,來一場諜對諜爆笑戲碼。

「千里之外」MV
重現30年代花樣年華
耗資百萬搭景 動員70位臨演 呈現歌舞廳的繁華盛況
連續拍攝兩天兩夜 所有作業規格比照電影 前所未有的精緻講究


「夜的第七章」MV
華人音樂史上創新偵探懸疑品種
斥資四百萬龐大製作 遠赴偵探的故鄉--英國倫敦拍攝 藍玫瑰兇案
周杰倫邁向電影導演之路暖身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李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