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要上台了

回想~從寒假嗎?春假...

反正很多原本就有的假日,或是原本應該去打工的日子

都變成了排戲

一開始我們待在中山捷運站地下街練習

那時候大家根本沒有演技可言,而且旁邊又一堆小鬼頭在練舞

想好好練習也沒辦法

後來經過一番廝殺,決定地點改成中正紀念堂

但是結果也沒比較理想(而且每天幾乎都在下雨= =

春假的時候,終於還是回到山上...(而且練習時間還更早了)

而我也在這個時候從原本要演一個角色變成兩個角色

這時候的大家,漸漸的有放開一點了

但是還是不成氣候吧?

春假的四天練習,嚴格來說應該只有兩天吧?

導演變嚴格了,一個一個"指導",情緒、動作...

接著就是讓我們很難看的期中考

我的媽阿

練習、背台詞就花了很多時間

我真的很驚訝一下就要期中考了

根本沒有感覺...

所以

造就了我文法跟語實都不及格的好成績

然後,考完了就是緊鑼密鼓啦!

服裝、道具、音效...全部都一一出現了

練習也比較像是真的一樣了~

大家開始利用很零碎的時間練習

到了最後一天(星期四)晚上

我們終於可以在舞台上排演了

練習~我說,我現在用的只是90%的實力吧!大家應該也是。

星期五終於到了!

一早的體育課(和戲劇課同時)因為要練習

就先衝到體育館跟老師請假

在衝到大賢308教室,大家都已經在那兒練習了

我覺得整個氣氛很緊張,整間教室充滿了人(雖然很多人是在做自己的事)

該我的時候,我還是唱錯歌詞...這讓我超級擔心晚上的演出(只剩下6個多小時!)

甚至我跟顏君妮在這個時候都還搞不好謝幕的動作呢!

戲劇課完了

馬上就去上語實課

真的是很擠

因為所有第二組有要演戲的相關人員都來上課了

整個教室鬧轟轟

一上課老師就發語實考卷給我們= =

苦笑

檢討完就給我們演一次給他看

老師因為晚上不能來

還給我們細心的圈出我們應該改進的部分(雖然後來好像沒用到)

這時候大家的錯誤還是很多

演員忘詞阿唱錯歌詞吐舌頭(我)

音效義人先生心不在焉(我知道你在關心字幕啦~)

字幕也是忽快忽慢

整個我自己都很擔心,越來越緊張

語實課完就已經剩下4個小時了

大家精力旺盛的去吃飯(因為真的很緊張又很期待呢~)

吃完就到大仁大教室化妝啦!

化妝組安妮苡鈞小奕真的很忙ㄟ!

因為他們人很少卻要負責這麼多人的造型化妝

手忙腳亂下~一下就4點了

大家移師興中堂,也是我們今晚的舞台

第一幕的趕緊到舞台邊準備彩排最後一次

後面的人則是在外面排隊化妝

這樣輪流化妝之下

好顯再6點的時候大家都已經完成變裝了

緊張的緊張,拍照的拍照(我都有ㄟ~還手腳冰冷)

大家都好讚喔!

美的好美,俗的好俗(哈)

大家在門口看到外面來賓已經都進場了

是誰說的啊?說外面來的人超多?

害我整個心都要跳出來了

拼命深呼吸,我告訴自己,現在要用100%來演戲了!

一定不能吐舌頭!

馬上聽到我們之前拍的花絮影片中傳來我們的尖叫聲(應該沒聽錯吧?)

我知道我們馬上就要衝上場了!

然後導演說我們要出去了!

大家一起到舞台的右邊等著

那時候Zeno一直很緊張呢!害我也替他緊張起來

畢竟他真的事戲份最多的人啊!

還要帶動現場氣氛!

我整個都幫他祈禱起來了(哈)

開場舞,我看的出來大家很緊張

而且那時候觀眾好像沒什麼反應

害我更擔心了

還好

他很順利的完成了他第一段超長的台詞

第一個參賽者Olivier演的計程車司機

根本看不出來他有緊張嘛~:P

第二個阿金演的酒鬼一上台,竟然是歡聲雷動ㄟ!

阿金,不錯喔!而且啊!大家好像都很喜歡你演的酒鬼ㄟ~^^

接下來就是我了!

台下緊張的我,上了台竟然是意外的順利

歌詞我還是有沒唱出來的

但是我真的很順利的把他哼過去,沒有吐舌頭喔!!

得到掌聲的我,真的很高興!

頓時信心加倍!!

==========過了很多天繼續寫===========(20060502)

雖然我的台詞有點小亂(有一句就結巴啦!)

但是算很穩的結束了~(他們其他人都說我很穩ㄟ!其實我超緊張)

接下來我就衝到後台要換裝

所以我後面的人我都沒看到ㄟ

不過我知道大家都很棒喔!^^

 

 

換裝,我變成了魁北克來的鄉八佬

就是自以為很Fasion但是其實他的打扮都過時了

第二場開始第一個是小朱,他飾演一個自以為的人

自以為很帥?不過扮起來還艇帥的阿:P

整個紅了啊!

背景音樂:我愛台妹

法文RAP唸的超流暢啊!

想當初可是苦惱很久呢!

^^

唱完馬上獲得全場的喝采呢~

 

中間酒鬼阿金又跳上台要唱歌啦!

真是個討喜的角色~

不過啊!你真的成功了!

 

接下來是我

上了台還要很做作其實需要一點兒演技吧!哈

唱歌~沒有平常唱的好,因為我忘詞忘的很嚴重

但是我都唱重複的字所以不知道的還是聽不出來阿~

大家都覺得我唱的很好喔!所以我成功了!!

接下來下了台我終於可以盡情的為我們的同伴們尖叫啦!

整個很嗨!

終於到了最後一首歌

淑媛還是很緊張耶!

我看到你一直向我們投以求救的眼光

不過我們很自動的在旁邊開始唱起來~

到了!大家魚貫的走上台

麥克風傳到我手上

大家開始感人的大合唱

唱完,一切很順利的謝幕

看著大家我真的超感動也超級為法文三驕傲的!!

台下的價可老師,我可以很強烈的感覺到他的驕傲

總招阿冶跟導演雪莉上台之後

雪莉用法文喊了我們的價可老師的名字

老師超級豪邁的直接跳上台(180的身高啊!)

高舉雙手開心的看著台下爆滿的觀眾

一堆人忙著獻花

禿然有人叫了我的名字

咦~~是曼儂ㄟ!

我也有花ㄟ!超高興的!謝謝你們啊!還讓你們坐地板

謝幕完後,轉身下了台

我真的超想尖叫的!因為這樣的成功、這樣的感人

其實這時候已經哭成一團了

原本我只是非常開心

但是看到小噹哭我也馬上噴淚(ㄐ寶在旁邊說:你們在哭蛇麼啊!)

我拿出衛生紙,給我一張也給小噹一張

這時候妮妮撥開人群過來說:我也要一張(花拉花拉

全部我看到的人幾乎都在哭

擦擦眼淚,想到我的朋友們還在外面,可能在等我

於是和雞寶去外面

看到曼儂跟婷虹,謝謝你們!也謝謝花兒~

看到曉萍、小世、小胖還有小冠(阿抱在廁所沒遇到ㄟ),也謝謝你們啊!沒有班還要上山(阿抱還忍著肚子痛辛苦妳了)

看到奕伶,真是夠義氣阿!我叫你來就來~^^謝謝你啊!在淡江也要加油啊!希望你們有一天有劇展

看到小矮,你看吧!大家都很開心看到你的啦!哪會尷尬?^^以後要多聯絡喔!謝謝你~

 

沒有見到面的~于萱學姊,謝謝你帶了一票人來看我們阿!我們沒讓你失望吧~

觀光系的小嘿~真可惜沒見到你~不過真的很謝謝你來看喔^^

小美兒~你吼也不等一下就跑走!還被我逮到齁~哈哈

謝謝你們啦!還幫我們錄影!要幸福啊!^^

其他不是我請來的人:林杰、小黑、蝦蝦、詩詩、詩婷、小薇……(希望沒有漏掉)真的很謝謝你們!!鞠躬!

 

謝謝大家!謝謝所有的工作人員!!謝謝親愛的價可老師!!謝謝所有辛苦的演員!!謝謝沒有放棄我們的導演!!

辛苦了大家!

慶功宴見!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李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