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記一下這迅雷不及掩耳的一年半

澳洲真的是一個神奇的國度

在這邊我認真地體驗到很多,學習很多,認識很多

工作不一定順遂順心但一切都求問心無愧就好

這邊認識的朋友沒有幾個是可以當真心朋友的人

但幸好,我有一個(我認為)是真心的朋友^_^

來的時候身邊的人跟現在身邊的人不一樣這也不是我可以預料到的事XD

--------------

一開始來到澳洲說實在的,可能做功課準備不足?或者可以說是心理準備不足?

因為找工作的方式完全錯誤~沒有方便的交通沒有車我們選擇在家一直上網看工作

當然所有留的資料都石沉大海囉!

就這樣在city燒錢

原本的估計是留著回台灣的機票錢剩下看可以撐多久

但後來移動移動繼續找工到了鳥不生蛋的"沙漠綠洲"Alicesprings愛麗絲泉

來這個地方的原因有很多個

1.前男友的好朋友在這邊

2.這邊比較偏僻,不像city這麼多人搶工

來這邊不是來玩得有點可惜哈

住backpacker的時候好多背包客(老外)都住一晚就離開,因為隔天一早就要參加去Uluru玩唷~~(覺得羨慕

BTW,在這邊optus訊號只剩2G,所以我的3G完完全全是浪費掉的!

再可惜的一點就是,其實我們來早了這裡,去掃街問工作時,hotel類的工作人員都告訴我大約再兩周三周之後才會開始忙

但殊不知我們的盤纏已經無法再燒房租下去啦!(一周$125/人呀~~~)

所以我只好使出殺手鐧,在人稱很危險的Gumtree網站上找工作囉...

Gumtree是一個免費讓人張貼廣告的網站,雖然無所不有但相對的風險也大

就這樣我們找到了第一份工作:採葡萄

這是在一個算是背包客界中很出名的小鎮:Mildura

我認識的背包客很多人都在這裡工作過

這算是個很大也不錯的小鎮唷!

IMG_20130506_083514

網誌用

農場工很多是計件的

所謂計件,是代表你採多少賺多少

我,不是快手的料所以當然只能賺賺房租之類的囉XD

但聽說葡萄是農場工裡頭最輕鬆的工作了~所以我做得很開心XD

後來到了這個地區葡萄季的尾聲,約5月中底吧!

開始了另一個工作內容,捲葡萄枝,就是為了下一季的葡萄做準備

    IMG_0382   

IMG_0385

這就比較辛苦了,因為葡萄枝葉跟原本在上面的蓋布都不在了所以只好曬太陽啦!

做完這個工作,進入了現任男友的工廠工作:包裝澄

網誌用

第一個工廠的工作,但不喜歡裡頭氣氛...

哈哈我也說不上為什麼總之牡羊座就常常這樣重視氣氛

氣氛不OK叫我多待一秒都難...

於是這邊沒做很久就離開了成為我男友的秘書

本人也沒有甚麼大長處只是電腦會用英文有懂 這樣XD

秘書做做邊領一些些薪水還包吃包住XD (開玩笑啦

後來男友跟前老闆意見不合只好分道揚鑣  

這時回歸到背包客生活重新開始找工作~

他找到Tamworth肉場刀手工作,我回台灣過年

等我回澳洲,直接進入雞肉場做包裝

received_m_mid_1409473056452_5d5d0e37d3cbb4dd49_0

received_m_mid_1408711136070_a62ab77f9750741754_2

  

肉場是很特別的體驗~因為在冰箱裡工作好涼啊XD

但一樣是計件的,同事~~說實在不好相處

不知道為什麼~~有人總是有老鳥心態~說話不能好好說嗎?或是做人可以不要假假嗎?

但這次不一樣了,我需要認真跟我男友一起存錢,我們回台灣有計畫的XD

所以為了他,為了我們,我要撐下去!

就這樣,做了半年的肉場包裝,也漸漸闖出"半"片天XD

It's time for a new job...

開車開了2000公里(已經省略百位之後的數字)

來到現在的工作...

這是現在進行式,完成之後再來跟你們分享好囉!

以上只說到所有工作的部分,玩樂之類都還沒機會說~~XD

在考慮到底是要過年回台灣了呢~還是再做一次葡萄?

啊~~再說好了~~背包客不做計劃,因為計畫敢不上變化!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Vivian李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