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離開雞肉廠之後玩了幾天,這邊不贅述(等我努力生出遊記

我們往北走來到一個叫做Bowen的小鎮在背包客棧也有著惡名...

首先因為我們朋友的工其實出現了一點問題

長話短說呢就是因為別的工頭壓榨給員工的薪水來換取這份工作

他可以用較低的錢來找員工言下之意是農主可以不用付這麼多錢給他

於是乎我們不去那個農場了

但~洗頭洗一半了全部人包括前老闆都知道我們要去達爾文要去Bryan的芒果農場

怎麼可以在出花前幾天跟大家說我們又不去了?

所以呀我們只好...真的是『只好』官方說法維持原本已公告大家的內容但其實去另尋工作...

各位好朋友們請原諒我們不是故意的...會這樣子是不想要對我們很好的老闆Danny大哥亂想

這邊來說說這位我們在Tamworth雞肉廠的老闆

他真的是一個很好的老好人,是個求好心切的人,常因為個性急搞得他想要做的事反而做不好~

我們很幸運地住在老闆的家,老闆很照顧我們^_^所以我們也常常幫老闆找人或是給他工作上的建議~

他在我們離開前也好不捨,但他曾經擔心我們離開是不是因為不喜歡他這邊...

老大啊~怎麼可能呢!我們很喜歡這裡的別擔心啊!(在這說他也不會看到其實...

總之為何我們要封口不說工作上遭遇的變化,就是因為不想要讓他老人家誤會...

希望朋友知曉後可以體諒唷!

那沒工作怎麼辦?我們背包客可沒本錢一個多月不用工作到處玩燒房租唷!

於是立馬去FB社團找找找

找到了Bowen的採番茄工作跟一位馬來西亞人接洽,工頭據說是韓國人

這個馬來西亞人名叫Ben,後來知道他名聲差到不行,一直把人叫來工作但住宿安排很有問題

我們就遇到了...

第一天連絡得很好,在路上才確認好要過去他那裡,由於我們是三個人--一對情侶+一男

我要求我需要一個雙人房+一個床位(一男與另一人同房的意思

再三確認他都說好會幫我安排

結果~晚上到了一個滿是韓國背包客的家,我們三個擠一房

背包客代房東一直要請我們先付租金+押金給他

但重點是韓國人告訴我們明天就要我們搬走,去哪他也不知道

然後他英文超破很難溝通

我說 他沒有給我們答應我們做到的事情我們不會給錢

而他只好同意

我們不是不付房租,我們也說如果他們真的無法做到我們寧願出去住旅館等他喬好再進來住

好~第一晚只好這樣睡

隔天一大清早三個人一起去採番茄

哇~真是辛苦的工作,這個工作呢聽起來容易,但其實真的很累的。

工作描述都會看到他們說:坐機器採番茄

是有一台很大的機器兩層樓的,下面有四條類似傳輸帶的東西會一直往上跑,車是會慢慢地往前進這樣

我們坐在最尾端一直將旁邊採下的番茄丟到傳輸帶上,流到樓上會有人大概挑一下我們沒注意到的壞果

雖然好像很爽可以坐著,但這不像採葡萄完全是沒遮陽的!

烈日再加上澳洲的夏天....GG做完一天覺得自己都瘦了

但~這樣一天坐下來約10小時整台車算採了多少番茄然後平分,一個人約會分到$100-120澳幣

哇...時薪好像比我去洗碗都還低耶...這樣想想好像有點太虧待自己的身體!

好這就算了,至少有賺錢。

但重點是第一天上完班後房間還是沒有搞定!

原本說好了下班可以搬去附近另一間有房間可以住

說要等晚上八點那邊的人下班才有人開門

結果19:30我們已打包好,在房間裡等待

電話連絡那個Ben,沒接沒回覆

一直等一直等我都睡著了.......

結果我們很悲哀的又拿出行李開始準備睡覺

隔天決定不去上班,弟弟去上班我兩待在家裡找工作找退路

後來找到一個在社團PO文的玉米場工作

工作內容是包裝玉米

哇太好了這夏天不用曬太陽馬上去試試看

這份工作說起來算是有趣~一條生產線分左右邊,兩邊的人做一樣的事情

最前面是有玉米一直掉下來,第一位的人要將玉米"快速"插到傳輸線上

要注意的是頭跟尾不能弄混雖然有時太快速會手滑(笑

再來經過機器切割,他會把頭切的剩一些些部分黏住,尾巴呢全部切掉

為什麼頭要留一點點?

因為接下來第2-5位要把頭連同連著的皮一同撕下~用文字敘述太抽象了!

總之我們要把那一面的皮拔下後,讓玉米有一面是露出來讓客人看看玉米粒的~

玉米扒皮之後流到最後一位是要放進塑膠盤子內,也就是包裝~然後就完成了

當然一整天下來都不知道拔了幾根玉米~所以其實手很痠的啦!

而且呀~可能他們有在算績效吧!一直一直一直催大家要快是有點煩XD

一開始可能會沮喪因為一直被說慢習慣就好囉!

另外要提一下因為那時候廠內很多韓國人都做一兩年了於是

他們很跩。

講話口氣動作眼神都很糟糕

這些標準的欺善怕惡所以如果你也遇到了一定要兇回去

後來我做久了他們就突然變得很和善還會跟我聊天~呿~

算囉反正不是深交的朋友看看就好

總之在這邊做了一個多月終於等到真的可以做到芒果農場囉!

放個K國女孩的照片相信哪個比較GY一看就知道(我好壞

K國女孩  

在這個小鎮~要什麼沒什麼,唯二值得慶幸的是(1)有很近的海邊(2)我們住在很棒的房東的房子裡

很近的海邊呢,有多近?近到走路可以抵達夠近吧!

很棒的房東Peter,還有很可愛的狗狗Diesel(沒錯,就是柴油...

Peter  

白頭髮的就是超棒房東Peter唷!

再來是他超可愛的狗狗~(乖,聰明,又顧家^^

DIESEL  

我們在工作早下班的日子,都會帶Diesel去海邊散步:)也會在超市買狗狗零食給她吃。

而且房東的房子,就只有我們三人住~真是愜意的澳洲人生^_^(BTW,房租才一人$120/週

覺得這一段日子是最愜意以及最貼近澳洲人生活了!英文也練了不少呵呵

後來Bryan的芒果廠@Queensland即將開始,加上玉米也到了尾聲於是離開了~

再往北兩小時,抵達Townsville的芒果農場

天氣只"熱"可以形容,覺得走在路上都想直接跳海了因為實在是曬到皮膚會痛!

在這個小鎮的工作,真是最貼近澳洲背包客的生活了

怎麼說呢?因為我們是住在農場裡,也像一般背包客一樣住在很多沙很多草的屋子

說它是屋子也有點超過,可惜沒有完整照片,只能大致上形容一下,有點像貨櫃因為長長的一個空間

裡頭就放了七張可摺疊的床架,注意,只有架子唷!

雖有薄薄的床墊但看起來都很髒,所以我們這一房的雖然是5男2女,

大家都選擇不用床墊直接用抹布擦一擦床架就睡了。

幸好,這個空間有冷氣一台!簡直是在這熱天中的綠洲!

所以我們就是每天都待在冷氣房,等開工

(照片是後來準備要來開時整理行李時拍的,所以會有點亂~是想給你們看一下床架長怎樣

IMAG4751[1]

大約等了兩個禮拜,因為要等芒果熟

開工之後男生很辛苦,都去外面曬太陽採芒果

芒果真的不是人人可以採的,在找人的時候我們都再三跟背包客確認

是不是真的能吃苦,是不是有經驗等等

採芒果的時候,你會在拔下芒果的那一刻,被它枝中噴出的汁灼傷

沒錯,是灼傷,若你當下不馬上處理,你會變成像燙傷一樣的有疤

一大點一大點黑黑的,結痂。這中間你會非常的癢但無法抓,也有可能因為傷口被碰到而流湯、感染。

總之,非常的不好受。(也有聽說嚴重者可能會休克的)

還好我是女生~曾經慶幸過。

我們的工作都是當天採下來的芒果經過機器稍微洗一洗,就直接包裝了~所以有時候芒果都還是熱的(因為太陽太大啦...

男生們大概在天亮時出門,5點多或6點,而我們就大概比他們晚一小時上班。

當然,我們也比男生們晚下班~包完再說的意思。

有時候遇到機器壞掉,或是外面的男生遇到下雨,就會提早下班。

但芒果是有期限的,據說要在聖誕節前採完,不然似乎會遇到雨季~

包裝場只有六個華人女生,三個台灣+兩個香港+一個馬來西亞

以前我男友覺得香港人工作態度好像很容易放棄~但我在這兒遇到一個態度優良的小妞Iris^^

當然我們三個SHE台灣妹是不用說的認真囉!

芒果場  

IMAG4717[1]

 首先芒果會從我面前的輸送帶掉下來,掉在我左右兩邊的圓筒裡,這是會按照重量來掉的~(當然也是會有失誤的時候

我們再拿起圓筒中的芒果來包裝

再包的時候要注意大小是否有差不多,還有方向要一致,這樣才美觀或是放得下去。

 IMAG4721[1]

做久了也是會有一些些工作傷害~

IMAG4752[1]

男生的傷害會是如下方照片這樣,也許不太清楚@@(傷口已經到了後期,結痂都掉了

IMAG4700[1]  

中間因為一些插曲,我男友的學生簽證不知為何竟被取消

剛好又被警察臨檢,所以先行回國

我的打工生涯就在這裡結束,但竟也是我轉最多錢的一個工作XD(也只做了三週

所以芒果真的蠻好賺的說,只要你不怕累、不怕太陽、不怕汁XD

這個season在12/21時做完了,我匆匆忙忙買了12/24的飛機票...$1300多澳幣...

一週的薪水飛了(哭

後來就回到可愛的台灣,從超熱的地方回到很冷的冬天

還有許多想要去的地方呢~原本想要再做一次葡萄才回國的說,呵呵

工作分享就到這兒。其他文章我再繼續努力生XD 

  

arrow
arrow

    Vivian李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